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双城区多部门联合进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8-05-18 17:35:22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了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疏散自救能力, 5月11日,哈尔滨市肉联厂与双城区安监局、双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城区新兴街道办事处、双城区消防大队、双城区卫生局、急救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在双城区新兴工业园区厂内举行有110名职工参加的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车间内发烟罐烟起,马上有工作人员拉响消防警报、各工段长立即组织本工段人员紧急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跑向紧急出口。车间主任接到警报后立即拔打了119、120急救电话并及时赶到现场维护秩序指挥工人从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清点人数,除一人送医院外全部到齐。消防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二台消防车、120急救车也及时赶到。消防队员冲入事故现场将一名晕倒的工人放入担架上急救车,同时快速的组织灭火,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企业安监办主任又请消防队警员对消防知识、逃生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又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干粉和粉沫灭火器的适用条件,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非常成功达到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