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环保厅传达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05-22 09: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刘嘉 编辑 王艳) 5月21日下午,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贯彻黑龙江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龙江”的战略部署。厅机关处室、在哈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省环保厅传达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龙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期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中心组近日专题学习,请厅党组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专题发言;二是拟定宣传贯彻计划,要在主流媒体上主动发声,同时强化新媒体宣传,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的宣传解读,掀起对大会精神学习讨论、贯彻落实的高潮,形成全社会重视并参与生态环保的氛围;三是省委拟于6月份召开全省生态文明会议,要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表;四是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出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作战计划和方案,近期迅速制定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和蓝天保卫战等19个战役计划;五是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水质自动站建设、污染源普查工作等生态环境部安排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李敏:一生传颂抗联魂 白山黑水鉴丹心

【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

【专题】生态环境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