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企业“真空玻璃”技术真牛! 比普通版提升10倍保温性能
2018-05-22 18: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姜姗姗)近日,记者走进了哈尔滨鑫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据悉,该企业系哈尔滨市真空玻璃领域中唯一拥有“国家科技部科技项目评审专家”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国家火炬计划”企业。

真空玻璃展示。

  据介绍,该企业成立于2010年,制造的真空玻璃产品U值可以做到0.2,与普通真空玻璃比较提升了10倍的保温性能,可以在室外零下70摄氏度左右的情况下不上霜,可适应高原、平原、盆地等不同环境不同气压条件下使用。该企业的真空玻璃产品曾获“哈尔滨市创新基金”、“南岗区科技计划项目”等。

鑫马真空玻璃结构图。

  据悉,真空玻璃技术被公认为世界性难题,关键性技术包括玻璃应力的处理、气密性的保持、高真空排气支撑点的强度和透明度、排气口的封口技术等问题。因此该领域能实现真空玻璃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化的企业非常少。

真空玻璃与中空玻璃优势对比。

  目前,国内仅有6家公司已经掌握真空玻璃技术和正在研究真空玻璃技术,但均以销售真空玻璃产品为主,仅哈尔滨鑫马可以做到销售真空玻璃生产线,属于市场独占阶段。公司具有的超级玻璃焊接技术、高真空排气技术、平口玻璃封接技术解决了全钢化真空玻璃封边导致的应力问题、真空度可以达到6X10-4Pa达到高真空范畴,使用寿命可以达到50年以上,保证了真空玻璃的气密性等一些列问题,金属柔性封边、无排气管全钢化真空玻璃生产技术更是世界最先进技术。

  据了解,该企业下一步计划把目标客户群定位在年销售额在200万元至5000万元的玻璃深加工企业,并进一步与铝包木企业做配套产品,同时扶持合作企业,通过参观产业基地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真空玻璃的广阔市场。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科技引领未来 人才支撑发展 ——黑龙江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