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从严打击港田车违法上道行为 一小时取缔三台无牌港田车
2018-05-23 19: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23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对港田、摩托、超标电动车开展专项整治,市区内上述车辆违法上道现象已有所减少。5月23日,哈尔滨市交警南岗大队十中队在出勤一小时里,通过合围堵截等方式取缔了3台无牌港田车,且其中一台车上还存在违法备存汽油的安全隐患。

交警查处港田车现场。

  23日9时40分许,交警南岗大队十中队调集了四辆警车沿果戈里商圈外围进行巡控,并组织警员着便装在人流聚集区域进行蹲守,注意发现违法上道的港田车。

  23日时5分,建设街与果戈里大街交口附近的便衣民警通过对讲机发来讯息,“建设街上由西向东方向驶入两台无牌港田车”。就近两台警车闻讯后,行采取“路段两头堵”的方式进行合围,并通过截停过往车辆的方式,进一步封堵两车逃跑路线。由于交警勤务部署迅速、得当,两台正在揽客的港田车还未来得及逃离现场就被当场取缔。面对查处,两名女驾驶人均无法出示任何有效证件,并一致表示是因为是家庭困难才开车拉点活。对此,执勤民警表示,对其所说情况可以联系相关部门协调帮助解决,但绝不能以此作为违法上道的理由。随后,执勤民警在对两人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后,依法对两台违法车辆一并滞留。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被依法查处、滞留的港田车不仅属于无牌上道,而且大多数还是多年未检、年久失修的问题车辆,这些车辆违法上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此外,对于港田车驾驶人来说,他们大多是属于无证驾驶,极易因操作不当及实施各类交通违法引发交通事故,加之大多数驾驶人还属于弱势群体,一旦因交通事故造成巨额赔偿,会使本就经济困难的境况更加雪上加霜。对于乘客来说,则应明确知晓乘坐港田车所带来的各类不利隐患,切勿因图一时便利,导致自己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