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离婚后背着前妻卖房又反悔 被罚10万违约金
2018-05-24 18: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佘雨桐) 男子离婚后背着前妻卖房收到了定金和首付款,却又以前妻不同意为由,不予继续履行合同。近日,经哈尔滨仲裁委员仲裁,卖房人小王向购房人小张支付违约金10万元。

仲裁秘书整理案件资料。

  2008年5月1日,小王与小花结婚,结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购买了一处房产,登记在小王自己名下。2013年3月15日小王夫妻二人就该房产签订协议,约定该房产归小花个人所有,不作为夫妻共有财产,该份协议书经佳木斯公证处公证,但这处房产一直没有变更登记至小花名下。

  2015年4月1日,小王与小花因性格不合离婚。2016年10月1日,小张和小王通过某中介公司介绍,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2016年11月11日,小张按照合同约定向中介公司交付定金3万元、首付款20万元、居间费15000元。合同约定,定金交于中介公司视为交给小王。

  半个月后小王以其前妻小花不同意卖房为由拒绝继续履行合同。无奈,小张向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小王继续履行合同,将案涉房屋卖与小张,并赔偿违约金10万元。

  负责该案件的仲裁秘书刘小亮说,小张与小王所签房屋买卖合同有效,但因小王是无权处分,其前妻小花明确拒绝追认小王出售涉案房产的行为,涉案买卖合同属于法律上不能履行,小张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的主张,无法得到支持,但小王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最终仲裁庭裁决,被申请人小王向申请人小张支付违约金10万元。(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