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重拳整治暑期旅游市场秩序 严打“不合理低价游”
2018-05-29 18:19: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记者 付巍)为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黑龙江省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行为。

  据了解,本次整治时段为5月初至8月底。将在出境游和国内游两个市场、客源地和目的地两个地区同步开展市场秩序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泰国等出境游客源地和国内游重点目的地以及部分边境游地区开展检查。出境游市场以赴泰国、越南、俄罗斯、港澳台地区等为重点线路。国内游市场以云南、四川、广西、湖南、海南、贵州、江西、新疆等地为重点线路。一日游市场以北京、上海、桂林、杭州、苏州、西安等地为重点线路。边境游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为重点线路。重点检查出境旅行社特别是从事包机或包机“切位”的出境同业社。

  重点检查此类企业产品的价格是否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的违法行为,境外供应商的产品或接待确认单是否涉嫌违法;是否存在不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行为,是否存在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行为;是否存在组织游客赴非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旅游的行为。还应通过此类同业社进一步追查组团社是否存在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游业务等违法问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