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考生高考当天发现身份证丢失 民警考前两小时办理临时身份证助其参考
2018-06-07 11:1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柴惠鹏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 (柴惠鹏 记者 包海多)一名粗心考生,6月7日高考当天才发现身份证丢失了。齐齐哈尔警方开考前两小时为其办理好临时身份证,助其顺利参加高考。

  7日6时30分许,齐齐哈尔考生韩东(化名)在收拾考试用品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着急的韩东和家人立马拨打了110电话求助,根据110指挥中心电话指引,7时许,韩东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达齐齐哈尔公安局龙沙分局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从早已等待在此的民警和辅警手中接过自己的临时身份证,顺利参考。

  “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如果考生因找不到身份证而耽误考试时间,将会遗憾终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副局长付景双说。

  为了给考生提供最大的便利,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用证需求。6月7日至9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在恒昌中学的普通高校考点建立了临时身份证办理点,现场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