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开展明察暗访:空调公交不开空调最低罚100元
2018-06-08 08:17: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8日讯 随着高温天气来临,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组成3个明察暗访小组,专项检查全市空调公交车辆空调启用情况。未按规定使用空调的公交线路,一经检查发现将最少罚款100元。

  据介绍,按照有关规定,空调车辆未按照规定开启空调的,将被处以100元至200元罚款。市民在乘车时如遇到空调车不开空调,可以拨打12345进行举报。据介绍,目前,哈市有空调线路30余条、空调车辆600余台,空调车票价最低为2元/人次。按照《哈尔滨市城市公共汽车电车轮渡船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十项规定,当室外温度高于26℃时,空调车型需要开启空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