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尔滨市医保推便民新举措 灵活就业人员办完养老退休医保系统自动改为退休状态
2018-06-08 09:11: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讯6月8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医保中心了解到,6月1日起,哈尔滨市医保中心推出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在职转退休业务实现“不见面服务”,退休人员不必再持退休审批手续到窗口办理医保退休业务,办完养老退休的,系统自动将医保改为退休状态,自次月起即可享受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

  今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完养老保险退休的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实际缴费年限达到或超过政策规定标准(无需补费)的,系统会自动将参保身份更新为“退休”状态,参保人员不必办理任何手续,自次月起即可享受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实际缴费年限不够,需补费者,可至市、区经办机构或就近社区设置的“自助一体机”查询缴费信息,并自助办理医疗保险在职转退休,持打印出的告知单到哈尔滨银行缴纳所差年限的医保费,自次月起享受退休医保待遇。

  同时,哈尔滨市医保中心全力打造“不见面服务”,通过与相关部门实现数据连接,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繁问题。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