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试卷解析]生物 哈九中高三生物备课组长白云辉: 重视实验探究培养科学思维
2018-06-11 14:32:3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 白云辉:市科研骨干教师,校学科骨干教师,市级身边好老师,哈市四有骨干教师,十二五市级课题主持人,黑龙江省教育学会会员。

  2018年全国II卷,试题设计科学合理,体现了基础性、综合性、创新性。着重考查考生独立思考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今年全国II卷构成与去年相似。既有延续和继承,也有发扬和创新。重点仍然是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其次适量考查实验探究能力,科学思维能力,语言表述能力。试卷难度适中,有非常好的梯度。同时,对高中生物教学有非常好的导向作用。

  难度虽然不算太高,但今后生物试题会更加注重考生实验探究能力的考查,回归生物试题本来的样子。探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发挥离不开考生对所学生物学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