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韩立华强调: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步替换地下水源确保百姓饮水安全
2018-06-13 22:22:39 来源:微大庆  作者:贾超时 张浩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 近日,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先后深入西水源、南二水源、杏二水源等饮用水地下水源地,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黑龙江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把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逐步替换地下水源,确保百姓饮水安全。

  每到一处,韩立华都详细了解水质、水量及供水区域等情况,现场研究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办法。他表示,这些水源地多年肩负着城市生活用水保障任务,为大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油田开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虽然近年来建设和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隐患和问题。

  韩立华指出,饮用水源地建设、保护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靠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守护好我们的生命之源。他要求,让胡路区、市环保局和油田水务公司要共同深入研究,尽快拿出水源替换工作方案,解决好为什么替换、替换到哪、水量多少等问题;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饮用水源地环保监管力度,坚持不懈抓好饮用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不能产生任何面源污染,有效保障饮用水安全。

  韩立华还对做好大龙虎泡水源替代、黑鱼湖改扩建二期工程替换西城区饮用水水源、明湖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改造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地企领导何忠华、宋彦超、朱国文,让胡路区、大同区、红岗区和市环保、水务、国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