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果首次亮相哈洽会
2018-06-15 17: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杨帆 编辑 王艳)15日,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拉开帷幕。黑龙江省残联首次在展会设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展销区域,这在哈洽会29年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黑龙江省残疾人自主创业成果展厅。

  “此次展销会,我们带来了自主研发的香皂,这一块块小小的香皂让我们获得了劳动带来的快乐与满足,也带动了更多的残疾朋友就业。”来自哈尔滨市鸿森宝经贸有限公司的盲人杨树森告诉记者。

  刘雅梅也是一位带领残疾朋友创业的典型,从小看着母亲、外婆做满绣的她长大后,也靠着这门手艺生活,多年来,他创办的黑龙江满绣工艺品有限公司,带动2000多名残疾朋友实现就业。

  据了解,展会有贫困残疾人就业及残疾人自主创办的21家企业参展,作品产品包括手工艺制作、乐器、雕刻、服装、种养殖、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等。参展产品颇有龙江民族文化特色和时代发展特征,既有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刺绣、剪纸作品,又有时尚大众化的文化创意产品,还有残疾儿童现场制作的手工制品。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黑龙江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