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德瑞集团主席魏明德: 粤港澳携手龙江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2018-06-16 19: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姜辉)在16日举行的第二届粤港澳携手黑龙江对俄合作交流会上,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德瑞集团主席魏明德表示,粤港澳携手黑龙江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将带来合作新机遇。

魏明德在会场致辞。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魏明德说,国家高度重视东北振兴,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明确了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对口合作,为粤港澳与黑龙江省的合作创造了良好契机。黑龙江省作为媒介,能够推动粤港澳与俄罗斯更多领域合作。

俄罗斯代表在致辞。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得益于地缘优势,黑龙江省一直是中俄贸易的桥头堡。同时,地处中、俄、日、朝、韩、蒙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位置,连接东北经济版块和俄罗斯远东经济版块,发展东部陆海丝绸之路,承接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构筑了沿边开放新格局。黑龙江省作为老工业基地,有装备制造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哈尔滨电气、中国一重等在设计、工程建设、设备制造、运营、管理、质量、价格等方面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得天独厚的黑土地也造就了黑龙江极具竞争力的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而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新材料、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也在快速发展,可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提升龙江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魏明德介绍说,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招股市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中心,可为黑龙江对俄合作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成立于2004年的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秉持“爱国爱港,互利互济”的宗旨,致力促进香港与黑龙江省之经济合作与商贸交流,积极参与国家、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在黑龙江省投融资累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为东北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