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当哈洽会遇见东北网 “俄罗斯元素”频频吸睛
2018-06-17 16: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隋洪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隋洪波) 第二十九届哈洽会6月14日晚开幕,4天来,东北网发挥俄语采编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优势,利用互联网互动视听全新手段,运用新媒体融合创意专题,发布150多篇中俄文音视频和图文新闻报道、200多部“抖音”作品,在黑龙江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力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的同时,突出哈洽会俄罗斯元素,打开宣传中俄合作交流新方式。

  与俄媒体携手采访俄罗斯“大咖” 报道中俄合作新动向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做客东北网,接受东北网与今日俄罗斯的联合采访。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俄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接受东北网采访。东北网记者 王巍 摄
俄雅罗斯拉夫尔州政府副主席阿夫杰耶夫接受东北网与今日俄罗斯的联合专访。 东北网记者 王巍 摄

  以俄罗斯为主与全方位对外开放相结合是哈洽会最大的特色。本届哈洽会俄罗斯展区共有来自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5个州区的企业参展,东北网对各州区的主要领导全部进行了专访。在哈洽会开幕时,东北网携手俄罗斯报、滨海报、阿穆尔俄中新闻网对俄哈巴边疆区行政长官什波尔特、俄滨海边疆区代理行政长官塔拉先科、俄阿穆尔州代理州长奥尔洛夫进行了专访,报道了中俄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铁路界河桥建设情况、设立俄方社会经济超前发展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制度等信息。在哈洽会现场,东北网设立直播展区,携手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对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俄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俄阿穆尔州立法会议主席季亚科诺夫、俄雅罗斯拉夫尔州政府副主席阿夫杰耶夫、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政府经济发展与投资政策部副部长彼尔乌新等俄罗斯“重量级”嘉宾进行了视频专访,报道了中俄跨黑龙江大桥建设情况、成立中俄人民币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在俄从事经营活动的中方企业发展等情况。俄各州区主要领导在采访中都对中俄合作交流给予了极高评价,并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具体的合作项目充满信心。

  聚焦哈洽会多项交流活动 报道中俄经贸、文化发展动态

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开幕式。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暨中俄友城合作论坛开幕式。徐旭 摄
中俄地区经贸、投资、科技、工业企业合作对接会会场。孙强 摄

  今年恰逢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哈洽会在商务活动设计上,同样突出了中俄地方合作。东北网充分报道了11项中俄地方合作交流活动,如中俄经济合作与一带一盟对接高层智库论坛、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中俄地区经贸投资科技工业企业合作对接会、俄罗斯风情文化节、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开幕式、“中国·俄罗斯欢乐畅快游”中俄地方旅游合作交流等活动,涉及体育、文化、旅游、经贸等多个领域。东北网的报道展示了中俄两国与地方合作交流的广阔空间与密切对接,展示了中俄两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友谊。

  运用新媒体传播方式 俄罗斯美女成“网红”

抖音作品《俄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点赞哈尔滨,点赞哈洽会》。
抖音作品《俄罗斯小姐姐带你逛哈洽》。
抖音作品《俄罗斯小姐姐教你学中文》。

  此次哈洽会,东北网通过融合创意解构,运用“抖音”15秒音乐视频、VR等网络2.0版活动体验报道方式,打造“俄罗斯网红”宣传哈洽。俄罗斯州长点赞哈洽会、俄罗斯网友探营和俄罗斯小姐姐带你逛哈洽、俄罗斯小姐姐教你学中文,VR全景探哈洽等新闻,充分展示了哈洽会上的俄罗斯元素,让哈洽走进了更多中俄年轻人当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