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在多地联合启动
2018-06-19 09:48:00 来源:  作者: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8日讯 18日晚,“2018‘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龙粤港澳大湾区、黑龙江省交流中心、深圳市交流中心联合启动仪式,2018“聆听经典‘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原创文化大赛”开幕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端午歌会,在哈尔滨举行。

  此次活动由“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组委会、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黑龙江银泽龙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主办方称,正值第29届“哈洽会”期间举办“‘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龙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启动仪式,旨在推动引领黑龙江省优秀产品和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实现更好的资源对接、投资兴业,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引入并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重大项目,助力黑龙江省经贸科技腾飞。

  端午歌会上,歌手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艺术家们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挥毫泼墨。

  据悉,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指导,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部邀请主办、支持和协助下,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中国-吉尔吉斯文化交流活动,8月30日将从中国出发,沿着古代陆上丝绸之路,满载着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艺术等礼品,抵达吉尔吉斯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艺术家们将考察当地的人文民俗,采风创作一批能够反映当地文化艺术、教育科技、经贸商旅、民族特色的艺术作品,通过举办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专题展览、学术交流研讨会、科技成果洽谈会、商贸洽谈会等各类主题活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发展。

  届时,北京、上海、深圳、哈尔滨等地,也将陆续联合开展以吉尔吉斯文化为主题、以中吉两国文化交流为题材的书画艺术交流展、文化交流论坛、艺术家采风写生活动联谊笔会、经贸金融文化活动等。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