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孩本想“整蛊”同学却把自己手掌扎透了
2018-06-21 14:26: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崔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 19日下午,哈市某小学一男生把牙签立在了桌子上,想和同学开个玩笑,随后就把这事给忘了。结果自己一拍桌子,拍到了牙签上,手掌瞬间被牙签扎穿。随后男孩被送往哈医大二医院儿外科进行治疗,医生消毒后将牙签迅速拽出,并对伤口进行了处理。

  “一般异物扎手后会对血管造成伤害,幸运的是这个孩子没有伤到血管,只是存在感染,消毒后还需要注射破伤风。”医生说说,在儿外科,因为“恶作剧”造成的意外并不少见,铅笔尖扎到屁股、大腿、手和脸的都有。

  医生提醒,小学生对新鲜事物比较好奇,也比较淘气,而一些尖锐的笔尖有时候就会成为伤人的“武器”,老师和家长都要加强教育。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