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加格达奇男子被蛇咬 打"飞的"来哈打血清
2018-06-22 11:04: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6月22日讯18日20时许,被蛇咬伤的王先生从加格达奇乘飞机抵达哈市,急匆匆来到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急诊科(即毒虫叮咬治疗中心)求助,今年5月份以来该医院已收治毒蛇咬伤患者30余人。

  据急诊科王伟主任介绍,王先生在雨后到野外踏青,右手拇指不小心被土球子(有毒的一种蝮蛇)咬伤,他坐飞机赶到医院时,右拇指已发黑,医生立即将他的伤口进行切开引流、局部封闭、抗蝮蛇毒血清注射等综合治疗,经过及时抢救,患者保住了手指。

  今年5月份以来,医院已收治毒蛇咬伤患者30余人,提醒大家,毒蛇常在夏秋季的傍晚或黎明,特别是雷雨之后活动于田洼、草丛、河边的阴暗处,农民和野外工作者易遭咬伤。被毒蛇咬伤后要保持冷静,要早期绑扎和伤口冲洗,早期到专科医院注射抗蛇毒血清及口服蛇药。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