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医药科研“大咖”齐聚哈尔滨 助力中药(药物)精准研究
2018-06-23 17:29: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记者 姜姗姗)23日,“整合药理学:2018哈尔滨中医方证代谢组学与药物代谢峰会”在哈尔滨市举行。会议以“精准代谢分析助力中药(药物)精准研究”为主题,面向国家大健康战略的时代需求,跨学科协同创新,整合优势资源破解中药(药物)现代研究与新药发现的困局。杨宝峰、刘昌孝、陈凯先、黄璐琦等多位院士作学术报告。

峰会开幕式。

  来自国内外的90多位代谢组学、药理学、药物代谢、精准医学、中医药和毒理学等学科领域的顶尖科学家齐聚哈尔滨,从整合药理学、精准中药(药物)研究以及中医方证代谢组学与现代药物代谢分析策略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整合全球最优势的智力和学术资源,实现从精准代谢分析到精准中药(药物)研究的实质性突破,升级中医方证代谢组学与现代药物代谢分析策略,更快更好推动未来创新药物发现与开发,实现临床复杂疾病治疗的精准用药,全面提升全人类健康水平。

与会嘉宾。

  本次峰会由国家中医方证代谢组学研究中心、海军军医大学主办,中-美中医方证代谢组学技术合作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组学与生物波谱分会协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实验室承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