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治堵进行时:优化文昌高架 增7个单行片区 升级600处交通信号
2018-06-26 12: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张隽珊 印蕾)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6日召开联组会议,对解决城区道路交通拥堵进行专题询问,回应市民关切。

  在回答邢其运委员提出的“交管部门如何优化使用道路交通资源,切实提高交通管理水平”问题时,市公安局副局长崔劲松从实施主干道提效工程、微循环保通工程、智能交通落地工程、文明交通提升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回答。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西南二环路、文昌高架东西向联络道路继续优化调整

  对市区“六横六纵”开展精细化交通组织,结合目前道路流量、流向情况,每条道路逐个路口进行优化调整,合理分配路权,明确主线优先通行,对交通需求小的转向采取适当限制措施,用“大通道+小循环”的方式提高主干路通行效率。对西南二环路、文昌高架东西向联络道路等城市快速路体系,继续推进优化调整措施,充分发挥快速路在路网结构中的长距离快速通行作用。

  火车站、高架等车流密集区域周边道路计划新增7个单行片区

  围绕火车站、高架路等车流密集区域,对周边道路计划新增7个单行片区,包括道外滨江站周边区域、三棵树火车站周边区域、康安高架和南直高架周边道路,采用“两行一停”或者“双侧禁停”模式开展单向交通组织,发挥单行路优势作用,做好交通微循环,缓解主干路交通压力。

  升级改造600处交通信号灯岗 预计行车延误时间降低18%

  针对路面行车延误大的实际状况,今年将升级改造600处交通信号灯岗,实现联网联控,多时段信号控制,降低行车延误。目前正在建设哈平路、和平路、长江路沿线16处信号灯岗协调控制系统,建成后,预计可将行车延误时间降低18%。在重要交通节点增设10块LED路况信息诱导屏,动态发布道路通行状况,目前已有5块诱导屏建成投用。

  新增70处行人过街安全岛

  在保障行人安全上,计划新增70处行人过街安全岛。在文明礼让方面,重点查处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在文明行车方面,增设声呐设备对随意鸣笛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宣传教育方面,交警部门正在建设交通文明宣传教育基地,以实景、3D电影等新模式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