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严肃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理责任
2018-06-27 10:23: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殿峰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

严肃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理责任

  黑龙江日报6月26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了解决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理责任,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严肃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理责任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要实施党政领导包案制度,包案领导要亲自核查信访案件、亲自研究信访案件、亲自协调督办案件,加快推动信访案件化解。对在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能办结的案件,要争取尽快办结;对复杂疑难的信访案件,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办结。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环保问题整改责任,坚决禁止当“二传手”,禁止把整改包案责任层层下压。

  《通知》强调,要组织开展集中会审会议,要重点核实认定2016年中央督察问题整改、重复信访、核查不属实和整改结果群众不满意等4类案件,研究转办信访案件的具体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各市(地)务必于6月27日前梳理确认完毕。

  《通知》明确,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市(地)党委、政府(行署)和有关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对照“五个坏作风”“三个坏把式”,深入查找边督边改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细问题,制定问题整改台账,落实落靠整改措施,切实以作风整改推动边督边改。对发现的弄虚作假、作风不实、核查不实和整改结果群众不满意的,要组织开展问责,倒逼工作作风改进。

  《通知》提出,各市(地)和中省直有关单位要将党政领导包案、集中会审会议、信访案件梳理明细等情况,经党委或政府(行署)主要负责同志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后,于6月28日9时前上报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生态环境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