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索菲亚教堂养鸽人呵护雏鸽愿明年再见
2018-06-28 10:19:0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李玉燕在给鸽子喂水。

  东北网6月28日讯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即将维修,盘旋在教堂上空的广场鸽已陆陆续续运走。养鸽人李玉燕这几天看护着仅剩的几十只鸽子。有几只失去父母的十几天大的鸽宝宝,需要李玉燕掰开鸽子嘴把食物送进小鸽子嘴中,然后嘴对嘴喂鸽宝宝水。“小鸽子这时候不能自己吃食,只能掰开嘴把食物送进去。它们现在不能自己喝水,嘴对嘴饮它们,是模仿鸽子妈妈的动作,小鸽子能接受。”李玉燕说。

  在教堂看护了7年广场鸽,李玉燕把这些鸽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有病的鸽子她都单独放到一个笼子里,定点给抹药打针。前些天,当教堂方面通知李玉燕尽快处理走这些鸽子时,她曾托黑龙江晨报记者给自己的这几百只鸽子找个环境好的下家。如今,有几位爱鸽人士分别领养走了三四百只鸽子,剩下的这些鸽子,李玉燕说打算自己留着养起来。“明年教堂才能结束大修,那时候我能不能回来还是未知数,但愿这些鸽子还能回来,陪伴天南海北的游客。”李玉燕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