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黄红瓤西瓜有啥不同?啥颜色西瓜更好吃?专家告诉你
2018-06-29 07:35: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9日讯 眼下正是吃西瓜的季节,记者在市场看到,现在商家销售的西瓜多为红瓤和黄瓤的,偶尔也能见到白瓤和浅黄瓤的。对此,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想知道黄瓤和红瓤西瓜到底有啥不同?什么颜色的西瓜吃起来味道最好?为解答市民疑问, 28日,记者采访了东北农业大学西甜瓜育种科研人员李冰。据李冰介绍,“西瓜果肉颜色主要是由‘番茄红素'的含量多少控制,按照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顺序,使西瓜果肉依次呈现白色、黄色、红色、猩红色等,同时通过选育,市场上还出现了黄红、黄橙等多种颜色混杂的‘冰淇淋'西瓜。至于网上出现的紫色和绿色果肉西瓜,目前还没有科学理论支持和实际育成的报道。”

  不同颜色的西瓜营养价值有啥区别?

  李冰表示,“西瓜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减少心血管疾病及预防癌症等保健功能。而且,因其具有特殊构型可被人体直接吸收。按颜色区分,红色果肉且颜色越深的西瓜更有营养价值。”

  哪种颜色的西瓜更好吃、更甜?

  李冰说:“西瓜好吃和不好吃,主要依赖口感和糖分两大指标。而果肉硬度影响西瓜是‘沙瓤’还是‘水瓤’,果糖+葡萄糖+蔗糖组成的总糖决定西瓜甜还是不甜。也就是说,黄瓤西瓜不一定比红瓤的甜,深红色不一定就比浅红色的甜。西瓜的甜度由品种决定,与果肉颜色无关。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