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关于大庆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2018-06-29 08:42:5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时值高考、中考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正“四风”,现就禁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宴请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大庆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一是严禁以各种名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二是严禁委托或授意他人代办各类宴请借机敛财;三是严禁借子女升学、毕业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四是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人员操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五是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子女学习等费用;六是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或外出旅游。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要对本单位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坚决制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抵制不良风气。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同时,对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单位,将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进行责任追究,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

  举报电话:12388

  市纪委举报网站://dqjjjc.daqing.gov.cn

  微信公众号举报:廉洁大庆中共大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庆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