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四万名居民有福了!一次不用跑就把这事儿办了
2018-07-02 18: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记者 包海多) “您的居民身份证即将到达有效期限,请及时更换……”6月30日,黑龙江省四万名居民收到了来自黑龙江“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发来的提示短信。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居民身份证临近有效期限,只需通过黑龙江“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平安龙江”手机APP在线补办身份证,一次不用跑,新的身份证就到手了。

  2017年年初,当“最多跑一次”,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成为政务服务新标杆时,黑龙江省公安厅推出的“平安龙江”手机APP也进入试运行阶段。如今,“平安龙江”经过一年半的运行和逐步完善,注册用户已有166万余人,三百余项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业务陆续上线,其中补办身份证、新生儿落户、澳港台团队游二次签注、车辆违章查询缴费等业务,可以让百姓“一次不用跑”就把事办了。

  像黑龙江省公安厅这样强化“互联网+服务”工作,注重上下联动的政府机构,正在龙江大地各级政府部门中开始陆续出现。各职能部门和各级政府机构正在迈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职能、提高效能的改革步伐,“一站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的摸索和建设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