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坚持保护生态改善民生 推进国有林区转型发展
2018-07-04 10:0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4日讯 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大兴安岭调研国有林区改革发展、生态安全等工作,并进行巡河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保护生态资源,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国有林区转型发展。

  陈海波先后来到加格达奇区、加格达奇林业局、新林区、呼中区、阿木尔林业局、漠河市,实地查看森林、湿地自然资源和蓝莓、灵芝、金莲花等特色产品,详细了解大兴安岭实施天保工程以来,在资源保护、产业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到甘河、黑龙江源头进行巡河检查,听取洛古河大桥项目建设和河长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陈海波强调,大兴安岭是我国的生态宝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把生态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地域特色,创新资源经营模式,积极发展林下种植业、养殖业、生态旅游产业,突出产品卖点做大市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稳步推进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制定好改革方案,循序渐进做好社会职能移交工作,努力实现资源增长、企业发展、职工增收和林区稳定。

责任编辑:姜继周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