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
2018-07-04 10:3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 陈显春 那鹏翔)3日上午,七台河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会上做出如下承诺: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是法院工作的重要职责,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内容。全市法院将认真落实本次大会要求部署,切实增强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关键环节,把握工作重点,为促进七台河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强化服务措施,注重服务实效。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开展好以案释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及时向企业管理人员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涉法问题,指导企业合法有效地签订用工合同、买卖合同等,提高企业预防法律风险能力。加强与工信、市场监督、工商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搭建民营企业多元化法律保障平台,切实维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以依法保护为前提,在严格适用法律、司法解释及地方性法规的前提下,坚决维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的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处危害民营企业合法财产和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的犯罪,依法惩处危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犯罪。妥善审理涉民营企业合同纠纷案件和劳动争议案件。依法慎用查封、冻结、扣押等强制措施。坚决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确保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得以实现。

  创新服务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机制。搭建走访、座谈、征求意见、自媒体互动交流等平台,围绕民营企业“做大总量、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做强质量”等工作重点和司法审判工作的特点,增强沟通联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相关法律政策疑难问题的分析和研判,及时提出司法建议。

  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发展诉讼服务机制。开辟民营企业涉诉绿色通道,对民营企业诉讼实行立案、导诉、指导举证等“一站式”服务。严格执行诉讼费收取相关规定,严禁乱收费。加强诉讼调解,推行繁简分流,充分发挥速裁机制作用,努力降低企业诉讼成本,提高审判效率。对涉及民营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