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2018首届中国伊春·乌伊岭北红文化产业研讨会开幕
2018-07-04 14: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 (记者 马悦)7月4日,“跨界融合、传承创新”2018首届中国伊春·乌伊岭北红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乌伊岭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北红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现场。

  国家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参与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伊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就伊春文化产业以及旅游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做出工作指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 罗民致辞。

  据了解,自2016年获得“中国北红玛瑙之乡”称号以来,伊春市乌伊岭区北红文化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头,现已逐渐发展壮大并成为伊春特色产业之一。本次研讨会本着大师引领、企业唱戏,扩大影响、增加交流,促进贸易、实现创新的活动宗旨,以加强合作、贸易增收为目标,力争使本次研讨会办成影响深远,注重实效的一次文化盛宴。

  此次研讨会以“跨界融合,传承创新”为主题,立足传承和发扬北红文化,由国家工信部特邀3位国家级工美大师和2位国家级艺术大师,分享宝玉石文化产业发展经验,与政府及相关企业探讨北红玛瑙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大师们精彩分享,将助力伊春乌伊岭北红文化产业发展质的跨越。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2018第五届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黑龙江省乌伊岭林业局等多方协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