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五常市医保大厅工作人员工作时间跳绳 哈市通报近期明察暗访情况
2018-07-04 14:11:17 来源: 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按照哈市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部署,4月初以来,哈尔滨市委作风整顿办组织力量,对全市作风整顿情况进行了持续明察暗访。发现一些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推诿扯皮、执法管理缺位、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对此给予通报。

  一、工作推诿扯皮,漠视群众诉求问题

  阿城区造纸厂家属楼小区、上京华府小区周边环境脏乱差,居民多次反映,村委会、社区、城管、环境卫生大队等多个部门互相推诿。道里区康安路运华广场小区门前多辆报废车常年停放,垃圾残土枯枝杂物随意堆放,交管、城管、街道办等部门视而不见。道外区宏伟路宇轩花园二期小区环境脏乱,居民反映管理缺位,多次投诉无果。道外区草市街49号跨街线缆脱落,影响交通、危及周边居民安全,相关单位处理不及时。南岗区哈西大街与复旦街交叉处,建筑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影响市容市貌。

  二、执法管理缺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呼兰区南二道街市场摊区管理缺位,港田车横行,秩序混乱,相关部门执法不到位。道里区利民街、民安街附近个别商家长期占道经营、违法违规乱挂牌匾,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群力地区占道洗车问题整治不力。南岗区王岗镇阳光家园小区院内及周边环境脏乱差,建材公司违规堆放建材,环境和噪声污染严重,物业和镇政府城管执法部门均表示不管此事。

  三、服务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问题

  南岗社保分局门口办事群众起早排长队,办事困难。方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周只有周一、周二两天给办理健康证的群众体检。通河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处理违章,政策告知不及时,群众凌晨排队。阿城区医疗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机、闲聊,服务态度差,对待咨询问题的群众不理不睬,在群众上前咨询时把工作服务牌翻转成暂停服务,转身离开拨打电话。双城区承恩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工作时间大门紧锁,便民大厅不便民。香坊区城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没有做到一次性告知,再次询问后才告知相关手续。9县(市)不动产登记证办结时限没有向市区4个工作日办结看齐,多数20个工作日办结。

  四、违反工作纪律,工作懈怠拖沓问题

  尚志市行政审批大厅大病保险赔付窗口的工作人员玩手机游戏。依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打电话聊私事,不理办事群众。五常市医保大厅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在医保大厅里跳绳。延寿县行政审批大厅公安业务办理区7个办事窗口无人办公,签到簿显示的却是人员到位。尚志市行政审批大厅中,林业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办事窗口空岗,两名审批大厅工作人员替别人签到。方正县运输管理站出租办工作时间无人办公。香坊区城管办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看手机电影、玩手机游戏。平房区民生服务中心工作时间多个窗口无人,空岗现象严重。

  通报要求,涉事单位要切实整改,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对通报的问题认真核实、找准症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提出路线图和时间表,扎实推动问题解决;要及时反馈,7月中旬前要以书面形式将上述问题的核查整改情况上报市委作风整顿办,届时未整改到位的待整改完成后即时报告;要举一反三,以本次通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查找作风问题,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整顿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