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东北网独家系列探访·一次不用跑 就把事办了]点击"平安龙江"APP线上往来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
2018-07-04 14: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 [东北网独家系列探访·一次不用跑 就把事办了]点击"平安龙江"APP线上新生儿落户
· [东北网独家系列探访·一次不用跑 就把事办了]点击"平安龙江"APP线上补办身份证

  东北网7月4日讯 (记者 包海多) 一不留神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时间过期了,放着大好的旅游度假机会,只能遗憾?No!点击“平安龙江”手机APP,一次不用跑,再次签注的往来港澳台旅游证件就给您送到手了。目前,黑龙江省已有近万人率先体验到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带来的这项便利。

  时逢暑期,哈尔滨市民郭女士早早的飞到北京,准备陪孙子一同到台湾旅游。临近出发时间,郭女士才发现自己的台湾通行证签注时间已经过期了。

  “千想万想还是把这事忘了,往来台湾通行证旅游签注有效期是六个月,我这签注时间早就过了。”整理出行物品的郭女士自责地说。

  7月2日上午,郭女士电话咨询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得知,手机下载“平安龙江”APP或关注“黑龙江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在线就能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旅游签注业务,无论你在中国哪个城市(不含港澳台),上门取件往返费用都是44元。

  “咱黑龙江的这项业务真好,我在线申请办理,当天就有专人上门取件,几天后,再次签注好的往来台湾通行证就回来了,一点不耽误。”郭女士笑着说。

  除了往来台湾旅游再次签注业务,往来港澳团队游再次签注业务也可以足不出户,在线办理。

  “今年年初,我被单位派到深圳工作,通关的机会多了。现在,我用‘平安龙江’手机APP就能完成往来港澳再次签注的申请,这次我在手机上申请了一年内两次往来香港团队游签注,往来澳门团队游一次。这样除签注费用45元,邮寄费用44元。不到100元,在手机上轻松搞定!”翟先生说。

  翟先生介绍说,以前往来港澳团队游再次签注需要本人持通行证到出入境管理部门排队办理,或是委托亲属携带申请人相关材料代办,来回折腾,十分麻烦。

  “平安龙江”手机APP,方便了人在外地的黑龙江人申办往来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也在优化服务,转变职能,提高效能的改革路上不断摸索前行。

  “近年来,我们在海南省三亚市增设出入境业务受理大厅;在黑龙江省内各地市出入境大厅引进自助填表机、自助照相机、自助签注机、自助取证机等设备;2017年以来,我们还将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机增设到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七台河等6地市18个派出所,为百姓提供24小时全天候办证服务。牡丹江、大庆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还率先开办了24小时办证取证服务大厅。”2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中管科科长李大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大钧介绍,希望更多百姓了解、知晓并使用“平安龙江”手机APP进行在线预约、网上办理、优化服务、提高效能,最终让更多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