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 提高站位扛起责任 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生效
2018-07-05 20: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刘嘉) 5日,黑龙江省召开市(地)级河长办主任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当前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市(地)、农垦、森工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对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讨论。

5日,黑龙江省召开市(地)级河长办主任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河长办要找准摸清突出问题,明确重点难点,打破常规工作模式,采取刚性措施和手段,扛起工作责任,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各地务必要认清当前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河湖长制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和“真刀真枪”阶段,已经到了考验各级河长办能否肩负重任、担当有为的关键时刻。要清醒认识到国家已经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要深刻认识到省委省政府对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要自觉认识到承担河湖长制工作责任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各级河长制办公室作为河湖长制主要责任部门,必须深刻反思、重新定位。各级河长办责任体系要高效运转起来,让监管措施长出“牙齿”,让河湖治理立见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务必明确工作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找准摸清突出问题。先开展自查,重点自查各辖区内河道围堤设障、私建乱建、非法采砂、非法围垦、畜禽养殖、黑臭水体、非法设置排污口等问题,各级河长办要按照河流分级建立问题台账,省级河流由省河长办建立台账,市县级河流由市县级河长办建立台账,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对问题查找不实、不准、不细,或者瞒报、虚报、漏报和造假等行为,坚决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各级河长办要认真落实省总河湖长第二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意识,扛起肩上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今年河湖长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