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扩大对俄合作渠道 中俄联合发展实业集团开展深入对俄合作
2018-07-11 20: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春颖) 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扩大中俄地方间交流合作,7月11日,中俄联合发展实业集团在中俄博览会上分别与俄罗斯建筑机械进口有限公司、俄罗斯国际机械有限公司、中俄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入开展务实对俄合作。

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在中、俄双方资源科技、生产互补的基础上。中俄集团与俄罗斯建筑机械进口有限公司、俄罗斯国际机械有限公司就中国哈尔滨市柴可夫斯基庄园项目达成一致,拟共同打造中国唯一音乐文创产业聚集区。除此以外,计划共同打造的89俄联邦文化创意产业园,亦成效显著,此区域落成后将形成俄式风情文化产业集聚区,让中俄文化产品印刻到每个游人的心里。在钻石、翡翠矿、蓝珀矿以及玉石矿开采、加工销售;影视拍摄、制作;农业种植、技术推广、销售;文旅项目的开发合作方面,与中俄商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开展广泛合作。在未来将带动了双边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进一步激发两国地方的合作热情和潜力,为中俄经贸关系深入发展提供全新的动能。

  2018年中俄经贸合作将迎来新机遇、新发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关于中国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新征程将为中俄经贸合作带来新的更大机遇。此次中俄博览会,将促进中俄联合发展实业集团与俄方企业不断务实合作,继续深入,为双边经贸关系的提质升级增添更多动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

【专题】第五届中俄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