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俄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圆桌会议在叶卡捷琳堡举行
2018-07-12 09: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玉超 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刘玉超 记者 姜辉)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加强中俄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入交流,深化两国在科研成果产业化及技术转移方面的互利合作,11日,受俄罗斯联邦科学高等教育部和中国国家科技部委托,哈尔滨市科技局与俄罗斯信息和通讯技术仪器制造商及专家国际联盟等单位在叶卡捷琳堡共同举办了“中俄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圆桌会议”。

中俄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圆桌会议举行。

  俄罗斯信息和通信技术仪器制造商及专家国际联盟副主席波波夫、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巡视员关少男主持会议。围绕中俄科技合作领域的国家政策、合作方向、合作项目建议及成功项目实例,来自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顿河国立技术大学、欧佩克纳米技术有限公司等多所大学、企业和政府的代表在会议上作深入探讨和专题报告。哈尔滨市近20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会,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哈尔滨安泽科技、哈尔滨力盛达机电科技、哈尔滨国际技术转移合作中心等在会议上作了主题推介和主旨发言。

  随着当前中俄科技合作向创新合作的转变,中国内地城市与哈尔滨市城市间合作需求的增加,哈尔滨市作为国家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其开放合作的力度越来越大、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在确保合作效率、实现互利共赢的原则上,中俄两国科技部门以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圆桌会议为平台,以哈尔滨为代表,通过平等交流,双方进一步增进了对彼此先进技术、科技政策、创新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为两国四地科技创新合作奠定基础。

  同时,为提升中俄科技合作的持续性和广泛性,今年10月,两国科技部门将借助第七届哈科会和莫斯科开放式创新论坛,分别在哈尔滨和莫斯科举办中俄科技创新日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五届中俄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