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市轻度智力残疾人员能就业了 四岗位免费培训成绩优秀可对接工作
2018-07-13 09:4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3日讯 为了帮助哈市数万轻度智力残疾人员找到就业渠道,近日,以公益课堂为平台的“轻度智力残疾人实现就业梦”项目在哈落地,此项目为黑龙江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之一,项目扶持资金十万。目前已经有40余名学员参与课程学习。

  据项目执行者、哈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璐介绍,此项目是六月份落地实施,课程分四大类,包括保洁、洗车、烘焙、超市购物车整理,全部是免费培训,课程随到随学,可重复学习。

  项目实施以来,已经有40余名学员完成保洁、汽车清洗课程的学习。“孩子到这里来学习,回家也会打扫屋子、摆摆桌子、收拾碗筷了。二十多年,孩子第一次动手能干活了。”家长徐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刘璐告诉记者,在首批学习的学员中,有4名孩子表现优秀,已经有企业准备接纳他们。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黑龙江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