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省气象台发布大雨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我省南部有强降雨
2018-07-16 11:16: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6日讯 17日开始,就要进入“三伏天”了。据了解,今年的“三伏天”共40天,其中7月17日入初伏,7月27日入中伏,8月16日入末伏,8月26日出伏。“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说的“苦夏”就在此时。

  “三伏天”开始,冰城本周还是雨水搭配“闷热”的套餐模式。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16日至18日,冰城市区白天最高温在30℃左右,最低温也在23℃左右徘徊。未来三天冰城雨水不断,其中16日哈市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白天阴有小雨,夜间雨量较大,可达中雨。17日开始,哈市多雷阵雨天气,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15日15时发布大雨预报:预计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我省南部地区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伊春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西部、牡丹江北部累计降水量25~50毫米,其中伊春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南部、哈尔滨东部等部分地区50~80毫米;其他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为10~25毫米。伊春、绥化、哈尔滨及东南部等地注意预防短时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气象部门提醒,16日夜间-17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夜间-18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易出现城市内涝、农田积水,请注意预防。

  冰城养生专家表示,“三伏天”居民要注意充分饮用凉开水,同时补充绿豆汤、酸梅汤等,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在饮食调理上,要以清淡为主,适当吃些西瓜、香瓜、猕猴桃等清热解暑的鲜蔬和鲜果。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