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法院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公开承诺
2018-07-17 10:46: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解决司法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案件,裁判文书100%由主审法官、合议庭签发。对办案绩效考核不合格的法官责令退出法官员额,对办案出现错误的法官坚决追究错案责任。

  二、解决执行难问题,实现“四个90%以上”。2018年12月底,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90%以上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90%以上合格合规,执行信访案件90%以上处理完毕,全省90%以上法院实现上述三个目标。

  三、解决行政诉讼案件个别行政机关负责人不出庭应诉问题,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2018年12月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全年100%。

  四、解决涉诉信访积案问题,实现“三个100%”。2018年12月底,信访积案评查率达到100%、诉求有理的信访积案纠错补瑕率达到100%、信访责任追究率达到100%,推动实现省委确定的“控增、减存、退位、促稳”信访工作目标。

  五、解决执纪问责不彻底问题,实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有案不立、拖案不办、久执不结,徇私枉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损害司法公信、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监督电话:82392789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龙江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