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公开承诺
2018-07-17 10:46: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针对非法集资活动猖獗,案件数量居高不下,大案要案频发,涉案群众众多,涉及行业众多,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坚持“打早、打小”,对符合立案追诉标准的案件,及时立案,快侦快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坚决遏制非法集资犯罪蔓延发展的势头。

  二、针对“扫黑除恶”犯罪出现新动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重点打击、精准打击严重影响基层政权稳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严重侵犯群众利益的涉黑涉恶案件。切实实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目标。

  三、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热点聚焦的网络违法乱象问题,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2018”专项行动。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网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上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针对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呈现网络化、团伙化、隐蔽性问题,深入开展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有毒有害和制假售假刑事犯罪,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五、针对当前影响全省毒品形势的制毒犯罪、贩毒犯罪和制毒物品流失、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年底实现破获走私、贩卖、运输毒品和制毒物品案件数上升,捣毁制造毒品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窝点数上升,缴获毒品和制毒物品数上升,打掉制贩毒团伙数上升,抓获和起诉制贩毒犯罪嫌疑人数上升,外流贩毒人数下降,脱管失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数下降,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数下降。有效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全力维护全省安全和社会稳定。

  监督电话:12389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龙江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