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多措并举为第58届哈尔滨市十华里长游比赛保驾护航
2018-07-17 16:26:14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第58届哈尔滨市职工十华里长游比赛于2018年7月16日上午9时至11时在松花江公路大桥上游二水源至公路大桥下游老头湾水域如期举行。

比赛现场

  为加强现场安全监管,确保辖区水上重大活动安全,服务地方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哈尔滨太平海事处根据《关于哈尔滨市职工十华里长游比赛临时交通管制有关事宜的航行通告》要求,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强化水上安保工作落实,为哈尔滨市职工十华里长游比赛安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现场警戒

  一是提前通知,做好准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有船单位、船舶提前传达航行通告要求,确保其全面掌握比赛的时间和交通管制水域,便于统筹合理安排船舶航行计划,错开比赛时间和水域。比赛期间,严禁与比赛无关的船舶驶入管制区域。

  二是加强管制水域巡航检查。执法人员提前对比赛水域进行巡航检查,维护过往船舶航行秩序并要求其及时驶离比赛水域,确保比赛水域畅通无阻,保障参赛运动员人身安全。

  三是认真部署,分工明确。哈尔滨太平海事处提前介入,详细掌握了比赛规则及参赛人员情况。根据实际,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将执法人员分成三组,分别担任警戒、护航、应急等任务,并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位置,做好各项水上安保工作。

实施临时封航管制

  比赛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严格按照航行通告要求对管制水域实施临时封航,做好水上安保工作,维护比赛水域安全通畅,有力地保障十华里长游比赛圆满举行。海事部门的文明执法、规范高效、服务为民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哈尔滨市总工会、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