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东部将新增过江通道连接三环与二环 二环到江北更快捷
2018-07-20 09:1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9日讯 伴随着机器轰鸣声,钢箱梁被履带吊缓缓吊起……19日上午,随着滨北公铁两用桥江南市政桥梁横跨滨北铁路最后一段钢箱梁成功吊装就位,滨北桥市政桥梁部分顺利完成跨越滨北线铁路桥施工。该工程是连接二环和三环的重要通道,工程完工后,江南江北将新增过江通道,未来二环到江北交通将更加便利。

  10时10分,高高的吊装设备在现场启动吊装,生活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长33米、重193吨的钢箱梁被重达450吨的履带吊缓缓升起。这是滨北公铁两用桥江南市政桥梁横跨滨北铁路最后一段钢箱梁,于11时45分顺利吊装完工。“此次吊装要在铁路封锁2个小时内,既保证安全又一次性准确地对接。”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此次工程最大的难点。

  据了解,滨北公铁两用桥市政桥梁于去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是哈市三环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环在东部地区跨越松花江的通道。它是为取代东江桥而建立的,跨江主桥为公铁共用,下层为滨北铁路桥梁,上层为市政桥梁。该工程北起松北区规划148路与规划164路交口,向南跨越松花江至道外区规划北门街与规划太平东西街交口,主线桥全长4.07公里。为加强三环与二环交通联系,主线桥在江南设两条定向匝桥,通过水源路高架桥与二环南直桥相连接,进而实现二环与江北之间快速交通功能。两条定向匝桥全长777米,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此次横跨滨北铁路桥吊装钢箱梁共有两段,另一段长36米,重222吨,已于17日由650吨重的履带吊吊装完工。据介绍,工程完工后将形成双向4车道单向通行的过江通道,由江南到江北方向为上桥口,江北到江南方向为下桥口。由于下方是铁路,将来将建防护网,防止桥上车辆高空抛物至桥下影响火车通行。

  此次,记者了解到,滨北线铁路是我省北部地区的重要铁路线,运输繁忙,但在铁路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工程建设各单位仅用两次、每次铁路封锁2个小时即完成了两段钢箱梁的吊装工作。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