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贼超市偷手机藏家中衣柜 拒不承认被铃声“出卖”
2018-07-20 09:2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王建春记者包海多)7月17日,一老贼将偷来的手机藏入家中衣柜内,仓促之间忘了关机。手机主人报案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南浦派出所民警用手机拨通了失窃手机,铃声竟在嫌疑人衣柜内响起,窃贼当场“现形”。

嫌疑人代某(右一)指认偷手机现场。

  当天下午,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南浦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报警,称当天下午卖货的时候,一部放在桌上的手机被盗。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经工作,多条线索表明家住南浦的,曾有4次盗窃前科的代某有作案嫌疑。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代某应该还在附近,民警沿路寻找,大约10分钟后,民警巧遇从家返回的代某,民警上前询问代某,代某见到几位民警后神色慌张,但拒不承认盗窃事实。

  随后,民警到代某家中进行搜查,代某虽然紧张,但仍拒不承认盗窃手机。民警断定,如果是代某偷了手机,赃物应该被转移藏匿在家中,于是,民警用手机拨打了超市店主失窃的手机号码,一阵铃声从代某的衣柜里传出来。

  据犯罪嫌疑人代某交代,盗窃手机后,代某便迅速返回家中藏匿手机,以防民警寻找,可是仓促之下忘记将手机关机了。经辨认,该手机正是超市店主丢失的手机,代某又供认在夜市偷电动车一辆的犯罪经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代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