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2018-07-20 22:2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安排部署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文涛出席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孙强 摄

  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主持会议。齐齐哈尔、佳木斯、双鸭山三市政府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促进就业创业的经验与做法,哈尔滨市政府、鸡西市政府、桦南县政府作书面交流。

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孙强 摄

  王文涛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既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认识面临的压力和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把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当作最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王文涛强调,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一要全方位多角度开发有效就业岗位。向经济建设凝心聚力,向发展要岗位,通过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促进就业。充分发挥服务业、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大力培育和催生市场主体,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形成新的就业岗位。实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行动,开发和提供适宜的公益性岗位。二要突出抓好重点人群就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拓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渠道;抓好结构调整尤其是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分流转岗职工就业及安置工作;抓好农业转移劳动力就业,鼓励和引导新生代农民工利用“互联网+”灵活就业;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三要落实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支持“互联网+”新就业形态发展,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四要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全省统一的“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五要鼓励和引导创业带动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发展创业载体,培育壮大人力资源队伍。加强典型宣传,引导转变观念,以创业带动就业。六要用好就业资金,逐步将保障性支出调整为促进型,发挥撬动作用。

  哈尔滨市长孙喆,省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玥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