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突击检查高校内遛犬行为 无证博美被留检 禁养德牧被没收
2018-07-23 09:17: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3日讯 为了保证校园安全,哈尔滨市不允许养犬人在高校校园内遛犬。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深入哈工大、哈理工、哈商大、哈师大等多所高校,检查校园内遛犬行为。

  在哈工大校园,市民王某带着一只博美犬在遛弯,没有拴犬绳,检查后发现博美犬无犬证。民警当场对犬只予以留检,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犬证扣分。

  在哈工大科技园内,李某饲养一只德国牧羊犬,执法民警依法对犬只予以没收。养犬人不理解,多次到执法单位理论,要求将犬只返还。民警逐条向其讲解《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经过几次耐心劝说,养犬人最终理解公安工作。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市公安局与哈工大、哈工程、哈理工、哈商大、哈师大等多所高校安全保卫处主动联系,指导校园保卫处建立犬类管理工作规范,在学校通知栏内及校园出入口张贴《禁止遛犬通告》,设立禁止携犬进入校区警示标识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