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对县(市、区) 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2018-07-24 18:23: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徐宝德 记者 佘雨桐)24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安委办联合举办的全省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开班式现场。

  此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是黑龙江省贯彻落实省委“法治建设年”要求、开展安全生产“百万人”大培训的重要内容。开班式上,省政府安委办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中超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为题,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四个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作授课辅导。同时,省政府安委办专门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铁民等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和实施意见,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提高应急处置和舆情引导能力等方面内容,为全省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干部,进行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

  全省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县(市、区)长,各市(地)安全监管局局长,省安全监管局、哈尔滨市安全监管局全体干部和哈尔滨县(市、区)安全监管局局长参加开班式和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