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3秒!薅头发!民警、消防官兵合力救回轻生者(视频)
2018-07-24 20: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记者 唐继厚 包海多)近日,双鸭山市一年轻女子站在医院五楼外的窗台上欲轻生,消防官兵与辖区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劝阻,终于趁女子转身机会,从窗缝中抓住女子头发,成功将其救下。

事发的阳台。

  7月16日下午4时许,双鸭山市中心公安分局中心治安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医院的一名二十几岁的女患者站在五楼外窗台上欲跳楼轻生。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解救,女患者通过5楼楼梯间,爬到了窗外十几厘米宽的外窗台上,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疏导围观人员,并与女患者喊话沟通。女患者情绪非常激动,表示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否则马上就从5楼跳下去。由于该患者所在的位置是4楼与5楼之间楼梯间窗户的外侧窗台,下面是外置铁楼梯,消防官兵难以铺设救生气垫,并且该楼梯窗户内侧有护栏,窗户只能打开20厘米左右的宽度,营救条件非常有限。根据现场条件,要想成功营救只有试图接近女患者,但女患者发现消防官兵在楼道内手持梯子欲接近她,情绪变得更加烦躁,当日气温高达32℃,女患者一直处于暴晒状态,一会儿站起,一会儿蹲下,情况越来越危急。

消防员和民警成功将轻生女子拖拽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导后,中心治安派出所代理副所长宋浩维发现女患者对他劝导的话没有什么情绪反应,神情恍惚,情况特别危险。当时,他距离女患者有10米左右的距离,就在女患者转身的一刹那,宋浩维飞快地冲上去,顺着窗户内侧的护栏与墙壁之间的狭小空隙把右胳膊伸进去,紧紧抓住女患者的头发,左臂抱住护栏,确保女患者绝对安全,整个过程不到3秒钟时间。同时,中心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明恩带领其他营救人员冲了上来,将女患者从外窗台拉回到楼梯间地面脱离了危险。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