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24日至26日迎强降雨 省防指协调尼尔基水库加大泄量
2018-07-24 21:17: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嘉)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为有效应对省气象部门预报的24日至26日强降雨,黑龙江省防指积极协调松辽委,加大尼尔基水库下泄流量,以腾空库容,迎接预计未来的暴雨洪水。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决定于7月24日20时起,尼尔基水库总出库流量增大至2000立方米每秒。

  7月24日,黑龙江省防指向水库下游沿江的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哈尔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省农垦总局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省三江工程建设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嫩江、松花江河道与堤防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尼尔基水库下游嫩江、松花江河道行洪安全。

  通知要求,要及时通知沿江有关县(市、区)、农场做好嫩江、松花江河道和堤防巡查工作,特别是做好在建工程、新建工程巡查工作,保证行洪安全和工程安全。禁止对河道内围堤、套堤和其它行洪障碍物进行抢护,冲毁后严禁恢复。在尼尔基水库加大放流期间,必须做好涉河人员安全管理工作,提前通知和组织水上施工作业人员、行洪区内旅游、放牧、养殖等涉河人员安全转移,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加强对涉河施工作业人员和沿河群众及旅游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增强群众防汛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醒行人和车辆,在行洪期间,不要在河道、沟道穿越、逗留,以免发生危险。

  7月24日8时,尼尔基水库水位212.46米,比昨日上涨0.15米,低于汛限水位(213.37米)0.91米,蓄量48.28亿立方米,日均入流1890立方米/秒,日均出流1140立方米/秒。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