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公办初中招生工作4日开始 小升初依旧实行对口直升
2018-08-03 13:36: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公办初中招生时间为4日至8日。据悉,初中招生对象为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在哈市居住且符合在哈市就读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今年公办初中仍实行对口直升政策,学位紧张的初中需符合“两个一致”。25日,将进行统一电脑均衡分班。

  今年,哈市公办初中依然招收所在区、县(市)教育局指定的对口小学毕业生和统筹安排的小学毕业生。从2018年小学入学新生年级开始,学位充足的初中学校,继续实行对口直升政策;学位紧张的初中学校,只有符合“两个一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应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与住房产权证或公有产权住房承租证一致且住房产权人或公有产权住房承租人为适龄儿童父母或其监护人)的小学毕业生方可直升对口初中,其他情况的均由区、县(市)教育局根据学生实际住址和初中学校学位情况就近统筹安排初中就读。

  据了解,全市所有公办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严禁公办学校收取择校费。有择校需求的适龄儿童少年可到民办学校就读,义务教育各中小学校均不得招收借读生。

  今年,哈市所有初中继续采用“两先、一抽、不调”的办法分班。继续通过电脑随机方式均衡分班,继续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合。班级和教师组合一经确定,不得调换。学校新生分班和抽签确认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时间为8月25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