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员工工伤老板说“没钱” 法院搜查老板微信月流水10余万
2018-08-07 11:14: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7日讯 装修工程老板孙某的雇佣员工工作时受伤,发生医药费等损失8万余元,老板躲债拒不赔偿,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搜查其微信转账记录发现,其每月流水10万余元。孙某在证据面前无法抵赖,当场还钱。

  大庆市曹某系木工,经人介绍在孙某的装修队干活。2014年9月29日上午,原告曹某在某火锅店进行装修工作时,从高处跌落,左跟骨骨折住院治疗59天。因与孙某等人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曹某将孙某等人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认为,曹某应当承担30%的次要责任;孙某应承担70%的主要赔偿责任。法院判决孙某赔偿曹某各项损失共计85026余元。判决生效后,孙某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

  2018年7月,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拒不执行的“老赖”。被执行人孙某电话中声称自己尚在外地,却被执行干警围堵在家中,被带回法院的孙某仍坚称“一无钱,二无能力履行”。执行法官发出搜查令,当场搜查孙某手机微信红包、银行转账等电子交易记录,发现孙某近一月转账十万余元,有还款能力却拒不执行,其行为涉嫌拒不执行罪,将对孙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孙某当场履行了判决义务,一次性缴纳了赔偿款、诉讼费、延迟履行金等共计92100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