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16岁男孩坐5楼窗台双腿悬空 消防员陪聊3小时少年放弃轻生念头
2018-08-07 11:14: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7日讯 近日,一名16岁少年坐在自家窗台上,双腿悬空,原因是他出国留学并不开心,好不容易放假回家,父母却给了他更大的压力。

  据哈市消防支队南岗大队南直中队指导员王楠介绍,1日17时许接到报警,在黄河路某小区内,一名男孩坐在五楼窗台上想要轻生,8名消防队员驾驶云梯车火速赶到现场。同时,少年的父母也赶了回来,孩子的母亲情绪激动,非要冲上去救下孩子。可少年却激动地大声嚷嚷着叫母亲“不要讲话”,并称如果妈妈过来,他就跳下去。

  消防员将孩子母亲劝离,并在一楼铺设了救生气垫后,消防战士张明宇独自进屋,开始和孩子“话聊”。原来,少年之前一直在国外留学,目前在家过暑假,但是出国留学,并不是他的真实想法,而且在国外人生地不熟,举目无亲,他心里很苦闷。好不容易放假回家,没想到父母却给他订立了一系列学习目标,提出了很严苛的要求,让他喘不过气来。找到了少年的心结,张明宇开解少年无论如何都要珍爱生命,让他尝试与父母沟通。三个多小时后,少年终于返回屋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