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改革开放40周年]:从“6平米”到80家连锁店 打拼22年的他确定了下一个目标
2018-08-10 21: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记者 侯巍) 在哈尔滨,比优特被很多年青人所熟知和青睐,在鹤岗市,比优特更是家喻户晓。从小门店到现代化大型商超,如今走过了22年光阴的比优特年营业额达19亿元,打造百年老店的目标更是让人气血沸腾。

比优特免费阅读区。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8月1日,记者随着改革开放40年媒体采访团走进鹤岗市比优特总部,纵览比优特的前世和今生。起步于1996年的比优特商业集团,是鹤岗市成长起来的一家零售连锁企业,从第一家6平方米的化妆品商店开始,到如今旗下80多家连锁门店,遍及哈尔滨、大庆、双鸭山、鹤岗等城市,一举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零售企业之一。业务涵盖了零售业、美容业、餐饮业,安置就业8000人。

比优特自助收银区。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在比优特时代广场内,服装、化妆品、黄金珠宝一应俱全,购物的人络绎不绝,很多品牌服装、鞋品在商场内都能找到。比优特百货公司副总经理朱晓晶向记者介绍,比优特时代广场2012年开业,面积达8万平方米,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目前,日客流量达到3万人,主要购物群体为年青人。

干净整洁的生鲜区。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商场内消费者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鹤岗比优特代表着品质和信誉。前段时间她在商场里花了400多元买了鞋,穿了一回就放起来了,两月后发现鞋出现了问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商场,结果很快就将鞋给退了,这让王女士对比优特更加认可。在比优特,如果顾客退货还会奖励50元,只要是和顾客有关系的事情比优特都非常在意,也正是这一件件小事构成了今天比优特的公众形象和品牌力。

鹤岗比优特购物环境受百姓喜爱。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比优特董事长孟繁中是地道的鹤岗人,在国企矿务局工作的五年以及卖报、出摊、赶大集的经历,让他尝到了置身底层的艰辛,逐渐形成用人之道、经营之道、团队建设之道,从名不见经传的化妆品商店到现代化大型商业集团,这其中经历的艰辛可想而知,但诚实守信成为了整个团队的信条,不断被践行,这也是民营企业不断向前发展所必备的法宝,一步步积累起来的经验并不断向拓展。

  2014年,在成为鹤岗市零售市场龙头之后,比优特集团确定了实施“走出去”战略,计划5年内在规模上“再造一个比优特”。在大庆林甸开了第一家外县市门店迈出了第一步,随后几年里,双鸭山、哈尔滨会展店等相继开业。

  如今,比优特集团下设超市公司和百货公司,分别在鹤岗和哈尔滨设置集团总部。企业的目标也从做同行业最好的店到向打造百年品牌老店迈步。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十县十乡十企”典型报道

【专题】改革开放40年·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