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将抽查暗访水库安全度汛情况 对出现问题水库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2018-08-17 07:1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英 李刚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7日讯 从15日开始,黑龙江省对各类水库进行抽查暗访,对出现问题的水库将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水库在运行管理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整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今年汛期黑龙江省暴雨和大暴雨多发频发,水库安全度汛形势极为严峻。省水利厅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务局及水库主管部门全力做好水库运行管理和安全度汛工作,切实担负起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指导帮助基层管理单位落实好水库安全运行各项措施。各县(市、区、农场、林业局)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所有小型水库逐个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确保检查范围全覆盖。

  省水利厅要求,当前已除险加固但未进行蓄水验收的水库,不允许擅自蓄水运行,并限期1个月完成蓄水验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逐库落实管护经费。要按照小型水库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确保管理到位。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一般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资金,限期整改,确保水库安全。要按照水库安全鉴定管理办法,尽快做好水库安全鉴定工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