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齐高铁开通三周年恰逢七夕 “公交化”高铁为异地情侣架鹊桥
2018-08-17 10:35: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崔佳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陈冬和马妍

  生活报8月17日讯 17日是七夕节,也是中国最北高铁哈齐高铁开通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很多人的生活也因高铁而改善。

  16日7点48分,D6903次列车缓缓驶入大庆东站,客运员陈冬手捧火红的玫瑰花一大早就等在站台上。他的爱人马妍今天担当乘务,一年前,他们就是乘坐着这辆“上亿婚车”开启了他们的浪漫之旅。“哈齐高铁架起了我们爱情的桥梁,我们的家现在设在了大庆,高铁开通后,感觉就像在一个城市,如果我休班,一周能回家三四次,现在真的很幸福了,没有动车就没有我们的因缘。”马妍幸福地说。旅客曹亚男告诉记者:“我是齐齐哈尔大学的学生,家住哈尔滨,哈齐高铁开通后,我回家的次数明显增多了,二百多公里一个半小时就能抵达,原来放寒暑假才回家,现在只要想家随时回!”

  “哈齐高铁开通这三年,公交化的高铁列车不仅改变着龙江人的生活,也让我们哈齐高铁成为了明星列车。我们车队指派专人,每周都要为乘务人员讲授服务标准、现场指导服务礼仪并随时纠错,从而提高最北高铁的服务品质。”高铁车队队长赵文峰说。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哈齐高铁开通三年间已安全运行超过2200万公里,运送旅客超过4100万人次。三年来,该线路多次调整运行图,增加开行密度,建起了两城一家的高铁生活,“公交化”的高铁开行,提高了龙江人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李玥